科技園區大樓驚魂 地下室火燒車嚇壞員工

新竹市公道5路1棟科技園區大樓,早上(6日)8點多,轎車突然在地下室起火燃燒、濃煙密布,警報器大響,大樓內有10多家公司,近500名員工立刻衝出大樓,警消趕抵現場,將火勢迅速撲滅,動用多具排煙機來排煙,所幸大樓平時就有防災演練,大批人員順利疏散、沒人受困。

一大群人擠在大樓外頭,著急的東張西望,有人揮著手忙著找尋自己的同事,有人趕緊打電話報平安。因為才剛上班不久,科技大樓的地下室,發生火燒車意外。

火災警報器,不斷地響著,地下室裡濃煙密布,伸手不見五指,就看前方微弱的燈光,東照西照搜索著,確認狀況,消防人員依序從濃煙裡走了出來。

火燒車車主表示,「要下去的時候剛好可能引擎過熱,然後它就停住卡住,然後卡住之後就燒起來了,一開始沒有起火,然後是後面上班的時候,因為車子開始引擎冒煙才開始起火。」

事情發生在早上8點多,新竹市公道5路1棟科技園區大樓。一名員工早上開車,進到地下室停車,到了B2、B3的時候,引擎突然熄火,沒過多久,整輛車就燒了起來,驚動火災警報器,嚇得整棟大樓將近500多名的員工,全部逃了出來,把人行道擠得水洩不通。

大樓員工說道,「我們樓下就一直聽到警報器響,我們平常都有在演練,那時候還沒有很多煙就有警報器,我們就趕快出來。」

警察忙著指揮交通,不讓車子再進到大樓裡。車主表示,車齡十幾年,才剛做過保養,不知道為什麼就發生火燒車。幸好大樓內部都有定期做防災演練,大家才能迅速逃離現場,沒有人員傷亡,結束這場驚魂記。

(民視新聞網/黃兆康 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