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被鄭天財怒潑咖啡 馮世寬:被侮辱一定會據理力爭

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日進行審查預算時,被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潑咖啡,馮世寬也脫下外套衝上去,讓雙方差點打起來。鄭天財稍早受訪時還沒講完話,就看到馮世寬從他身旁擦身,表情相當不悅。馮世寬之後受訪時提到,自己到退輔會做很多服務,對外自稱是「服務員」,若還要被侮辱的話,「我一定會據理力爭,這是不可避免的」。


而鄭天財今日稍早受訪時表示,自己是就事論事,法院已經判決確定要返還扣款,也就原住民合作社契約款,法院已經判決,也有執行命令。不過話還沒說話,就能看見馮世寬快步走來並從鄭天財身旁擦肩而過。媒體則是衝上去詢問,「主委還在生氣嗎」,不過馮世寬則不發一語地進入會場。

馮世寬受訪時表示,國會殿堂是立委的舞台,所有的官員應該配合演出,因為立委是民選很辛苦。但他強調,問政一定要專業並遵守殿堂的規矩,「我每次來立法院都穿得很正式,他也會盡力扮演好角色,他說,希望國會可以進步,也會捍衛退輔會的榮譽。

他還說,自己當國防部長時,若有人羞辱戰鬥部隊,「我一定反擊並且據理力爭」,自己到退輔會做了很多服務,對外還自稱「服務員」,若還要受辱,「一定會據理力爭,這是不可避免的」。馮世寬強調,這不是個性使然,而是領導者實踐維護團體榮譽,「做不好會檢討,但不必用肢體語言表達不滿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藍營立委鄭天財看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從身旁走過。(圖/民視新聞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