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柏惟喝咖啡自拍諷立院衝突 網友KUSO「那是用來訓練反應速度的」

陳柏惟於立法院喝咖啡自拍。(圖/擷取3Q 陳柏惟臉書)

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昨於立法院質詢退輔會主委馮世寬,兩人言詞交鋒,不料除了互嗆之外,鄭天財還朝向馮世寬及其幕僚潑灑咖啡,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則在臉書發文,並秀出一張喝咖啡的自拍照,來諷刺此事件,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,還有人用鬼滅之刃截圖KUSO「誤會大了,那是用來訓練反應速度的」。

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預算案,昨天在立法院紅樓301會議室舉行。鄭天財質詢時表示,原住民的案子退輔會一直扣,「法院判決確定了你們還不付錢」,但馮世寬反咬廠商還欠8百萬,為什麼要付錢。雙方言詞交鋒後,鄭天財突然拿起會議桌上的咖啡,朝台上的馮世寬潑灑,現場人員見狀趕緊上前勸阻。

對此,陳柏惟昨天在臉書上臉書發文,表示委員會常常有人請咖啡,有時候是召委、有時候是行政部門,不分官民、不分黨派,上班看到桌上有一杯咖啡,心情都很好。「但我本來以為是用來喝的。」

此文也釣出486先生留言「想睡時光喝咖啡不夠,潑在鍵盤上才更醒」,有網友表示,「原來咖啡可以逼人脫衣服,不是,是脫外套(筆記)」,還有網友轉貼時下最夯的鬼滅之刃截圖「誤會大了,那是用來訓練反應速度的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