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癌術後衣問世! 集結專利與台灣機能布優勢成台灣之光
IMOSA術後衣由乳癌外科專業醫師與內衣設計師共同研發,提供乳癌患者更舒適的內衣穿著。(圖片來源:IMOSA)

第一件專為乳癌手術患者設計的術後衣誕生了!由乳癌外科專業醫師與具30多年機能內衣經驗的內衣設計師共同研發,並經過上百位患者試穿、第一線的個管師協同建議修正,歷經兩年不斷改版、測試,終於在2020年11月上市,提供給乳癌患者術後照顧更舒適的內衣穿著。

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和台大醫院合作研究發現,越來越多台灣女性停經前罹患乳癌,過去40年來年輕罹癌者增加4倍。

手術是治療乳癌的方式之一,但乳癌手術會將乳房局部或全部和腋下淋巴摘除,對外觀影響較大,癒後也常對患者造成心理壓力。手術前準備「術後衣」可以帶來手術後的安心感,有助術後重新生活、重回社會。

透過衛福部「醫病共享」決策,集結了台灣乳癌醫護團隊的專業,讓醫病共享的策略落實,藉由醫護者提供術後照護資訊,能降低病人決策前的焦慮,因為乳癌對女性來說,外型的保留與失去,是很重要的手術考量點。而在術前就能有一件術後衣準備著保護她們,會讓她們可以更安心地面對手術。

IMOSA術後衣加強包覆性,讓穿著體驗更舒適安心(圖片來源:IMOSA)

「這是一體成型的內衣,需分三個部門來完成,每一部門所做的都有不同難度。」林讌庭表示,這件內衣製程的高難度,一度讓紡織廠不願接單。

除了製程,因為內衣是最貼近肌膚的穿著,對材質更是嚴格篩選。「必須親膚、透氣,還要有多種功能,幫助姐妹們穿著內衣更安心。」台灣的機能布獨步全球,也讓林讌庭在選擇布料時更有信心。

參與研發的乳房外科醫師洪碩徽表示,「過去使用的內衣常會有腋下包覆比較不夠的現象,新款腋下包覆是比較夠的。」腋下包覆正是IMOSA術後衣的專利所在。

林讌庭感謝乳癌姐妹們的分享,「感謝病友告訴我們,她們的痛與需求,讓IMOSA每件內衣的照護細節,都是為了幫助乳癌術後身體與心理的需求所設計的。」

集結台灣機能布、紡織技術,及醫療專業、內衣設計於一體的術後衣,擁有獨步全球的軟實力,為進軍國際市場做好準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