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接受《新蘇黎世報》專訪 林昶佐:西方國家應更積極支持正在對抗中國的人

立法委員林昶佐日前接受「新蘇黎世報」專訪,針對台灣政治、中國擴張、區域安全與音樂等議題接受訪問。(圖/截取林昶佐臉書)

立法委員林昶佐日前接受《新蘇黎世報》專訪,對於「如何面對中國的擴張」,林昶佐回應,西方國家應該更積極支持正在對抗中國的人們,並強力在國際組織建立新秩序與規範,而非任由「中國擔任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」這種荒謬的事情繼續發生。


林昶佐上周接受德語大報《新蘇黎世報》(NZZ Neue Zürcher Zeitung)專訪,大談台灣政治、中國擴張與區域安全,也聊了一些音樂。林昶佐今天在臉書貼出該篇報導,他說,過去中國將手深入台灣許多媒體、各行各業,甚至招待基層政治工作者到中國「統戰旅行」,也打擊那些「不乖」的個人或組織;而現在中國也將這些行為複製到西方民主國家,引起各國的「防中」警戒。

對於「如何面對中國的擴張?」林昶佐表示,西方國家應該更積極支持正在對抗中國的人們,例如香港、西藏、維吾爾或是南蒙古,並強力在國際組織建立新秩序與規範,而非任由「中國擔任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」這種荒謬的事情繼續發生。

《新蘇黎世報》是瑞士歷史最悠久的報紙之一,也是歐洲的德語大報,林昶佐表示,這應該是他第三次接受大篇幅專訪。不少網友也在底下留言,「讓歐洲國家更認識台灣」、「能讓外媒訪談走向國際發聲,真的很棒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