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州川普、拜登差距縮小!兩黨志工奔走找選民補簽名

美國大選結果難產,五大關鍵州遲遲無法結算票數,賓州光是費城就還有4萬張選票沒有開,官員坦承得要花上好幾天,而內華達州6日就有6萬3千張郵寄選票,和6萬張臨時選票需要處理。至於計票進入尾聲的喬治亞州,也還有8千多張的軍方選票要計算,由於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喬治亞州逆轉領先總統川普,雙方差距又太小,喬治亞州務卿表示很可能會重新計票。

喬治亞州從川普領先的粉紅,翻成拜登的粉藍,但雙方差距一度小到只有幾百張票,讓選務人員更加精算,因為差之毫釐、丟掉的可是16張選舉人票。

除了軍方的票還沒算,喬治亞至少還有4千多張選票待處理,由於官方也讓部份無效票有「復活機會」,雙方陣營趕在期限內奔走找到人補簽名、補身分證明。官方強調計票過程完全公開,每張有效票一定都會算到,但也預期喬治亞州會重新計票。

喬治亞開得小心,同樣關鍵的賓州也是喊正確優先,開票速度只會慢不會快。而拜登在賓州後來居上,川普則在亞利桑納州急起直追,由於亞利桑納州還有20多萬郵寄選票還沒算,是否能翻盤,結果恐怕無法很快出來,而同樣有一大堆選票還沒開的還有內華達。

除了要審核不在登記名冊中的選票是否合格,內華達還有6萬多張郵寄選票等待拆封計算,而且允許收件到11月10日,看來這6張選舉人票給誰,恐怕要到下週才能確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