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年輕當選人 美高中生成水土保持區督導

大部分的人在17歲的時候,都為了升學埋頭苦讀,但在美國肯塔基州斯科特郡,卻有一名高中生已經開啟了政治生涯,他是全美最年輕的當選人,將成為當地水土保持區督導。

在美國肯塔基州斯克特郡的一所高中,一名12年級生對政治充滿熱忱和抱負,17歲當選人斯塔德尼克表示,「我正在修法律雙學分課、英文雙學分課,及政府與政治學社會學大學先修課,然後我會出去參與建教合作。」

他不只是學生自治會的一員,現在更要投入政府公部門,斯塔德尼克說,「在一個下雪的日子,我想著有沒有什麼職位,是未成年人可以在肯塔基州競選的。」斯塔德尼克發現,他可以角逐當地的水土保持區督導,其實他在15歲時就參選過一次,但以大概900票的差距落敗。

斯塔德尼克表示,「我想看看我在那個職位是只會成為一個障礙,或是我真的可以做出改變」。由朋友當志工幫忙,斯塔德尼克努力爭取同學、老師的支持,也走訪社區,挨家挨戶發送信件、宣傳理念,而還未滿18歲的他,其實自己沒有投票權,他表示,「當我都還不能投票給自己時,要說服別人投給我很有趣。」

斯塔德尼克將在2021年1月上任,他表示斯克特郡是很鄉下的地方,卻也是肯塔基州人口成長最快速的一個郡,自己將和州及聯邦政府的水土保持部門合作,確保當地農民有充足的資源,希望讓斯克特郡變得更好,他更說,「如果你有什麼要說的,你就應該說出來,因為如果你真的很相信某件事,那件事就應該被說出來。」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