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圍沙丘地景藝術 作品曝光驚艷!九組藝術團體大展巧思

第二屆「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」即將登場。宜蘭縣政府邀請國內外9組藝術團隊,大展巧思,為壯圍點綴新風貌。去年「迷霧森林」一登場,吸引大批遊客來拍網美照。今年搶先曝光作品「嶼」,高5公尺,寬16公尺,高聳、純白的外觀,更是讓人驚豔。

站在大型裝置藝術裡,遊客抬頭看,微風吹動帆布,像島嶼、又像海浪。作品「嶼」高聳、純白的外觀,如夢似幻。

遊客說,「從遠方看到自己故鄉的,島嶼那種感覺還有風,它的意象就是把風帶進去,跟龜山島融合在一起。」彷彿細雪覆蓋,400根孟宗竹,染上銀白,在暖陽下展現,獨特的雪地奇景。

遊客表示,「講到冰雪奇緣的時候,好像Elsa出現,整個世界都結冰的感覺。」宜蘭縣舉辦「壯圍沙丘地景節」將在11月22日開幕。除了去年就引發話題「迷霧森林」外,今年最壯觀作品「嶼」,透過鷹架、扇葉和帆布,搭建出高5公尺,寬16公尺的大型裝置藝術,更是全場亮點。

交通部東北角風管處長陳美秀說,「今年量體9座再加1座,每一座量體都很大,而且你現在過來看,就可以看到藝術家在操作的過程。」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,「宜蘭縣希望能夠成為藝術文化的城鎮,歡迎全國的好朋友來到我們壯圍的沙丘。」

創作團隊大展巧思,將壯圍傳統的田園風光,融入作品,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裝置藝術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