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拿下290選舉人票勝選 川普:離結束還很早

包括CNN、NBC和福斯新聞等美國多家媒體預測,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,拿下賓州20張選舉人票,跨過270張當選門檻,之後又預估拜登也在內華達州勝出,又獲得6張選舉人票,更加鞏固勝選結果,依照福斯等多家媒體統計,拜登已經拿下290張選舉人票,贏得白宮寶座;對此,拜登發聲明感謝美國民眾信任,總統川普則推文強調選舉離結束還很早,結果不是媒體說了算,競選團隊也重申會興訟到底。

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主播說,「全美都在等待這場激烈選舉的結果,NBC現在推測拜登贏得關鍵州,賓州的20張選舉人票,這意味我們現在可以預測,前副總統拜登當選美國下屆總統。」

包括美國三大電視網ABC、NBC和CBS、以及福斯等多家媒體,7日紛紛推測民主黨候選人拜登,在賓州勝出,因為在賓州開出98%的票數中,拜登領先3萬7千多票之多,應能拿下20張選舉人票、一舉跨過當選門檻。

福斯新聞網主播說,「我們現在能預測前副總統拜登,拿下賓州和內華達州,這讓他順利跨過270張當選門檻,成為第46屆美國總統。」

在贏得賓州後,多家媒體又預測拜登也拿下內華達州六張選舉人票,使得累計選舉人票達279張,由於包括福斯、華爾街日報和美聯社部份媒體,已經先認定拜登在亞利桑納州勝出,因此拜登累計選舉人票更高達290票,換句話說,在媒體推測下,拜登都篤定當選。

美國總統準當選人拜登聲明,「我感到既榮幸又謙卑,我和賀錦麗能得到美國民眾的信任。」

得知自己勝出,拜登發簡短聲明感謝美國民眾,也呼籲此刻美國需要團結和癒合。

而有可能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副總統的賀錦麗,難掩興奮,第一時間先打電話恭賀搭檔。

美國副總統準當選人賀錦麗說,「喬!我們辦到了我們辦到了,你要成為下任美國總統了。」

在賓州開票最後關頭,川普前往維吉尼亞州打高球,在媒體宣佈他落敗後,川普狂發近10條推文,強調自己才是大贏家,現在離選舉結束還早得很,結果也不是媒體說了算,而拜登急著喊當選,媒體努力相幫,就是不希望真相被發現。川普除了怒推,競選團隊也重申會告到底。

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說,「川普總統在選舉夜結束前,幾乎在每一州都領先,有些領先5 %,這在計算上根本不可能翻轉,我現在正在試圖尋找這樣的選票,如果真是這樣,那我們會發起全國性訴訟。」

川普陣營強調,選舉不但沒有結束法律大戰還將開打,對此,拜登陣營則回應,決定輸贏的不是川普而是選民,而美國民眾已經做出選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