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台灣勇奪28金 成績亮眼

台灣在第16屆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奪下28面金牌。圖為國小學生上課情形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教育部今天表示,台灣在第16屆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大放異彩,總金牌數47面中囊括了28面,成績亮眼。教育部期盼更多學校鼓勵學生活絡思考、創造發明,並踴躍透過各項國際競賽增加實力,再創佳績。

教育部指出,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以6歲到19歲青少年為主要參賽對象,強調青少年創新與發明能量,本次賽事原訂於俄羅斯舉辦,因國際疫情持續嚴峻,大會決議改為線上競賽。我國代表隊在9國、158件作品中脫穎而出,大會總金牌數47面,我國共奪28金。

教育部表示,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有別於其他國際發明展,考慮青少年經濟能力,不收報名費、攤位費,公平性高,提供全球傑出青少年展現發明與創造的舞臺。參賽作品皆基於解決問題或符合個體需求出發,構思可行的解決方法。

教育部提及,108課綱高中教育階段的「探究與實作」課程,涵蓋探究本質的實作活動、跨科的學習素材、多元的教法與評量方式;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鼓勵學生創新發明,符合新課綱精神,擺脫過往以考試領導教學、重視知識記憶的教育方式;透過競賽促使創新想法具體化,加強青少年動腦思考、創造發明的素養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