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艱難帆船賽之一旺代單人環球賽開跑

全球最艱苦的帆船賽之一,旺代單人環球帆船賽,上個星期天從法國的萊薩布勒多洛納出發,預計兩個多月的時間,完成4萬多公里的航程,今年的比賽在疫情下順利出航,非常不容易,不過和以往不同的是,現場沒有滿坑滿谷的觀眾送選手出發。

4年一度的旺代單人環球帆船賽,從法國大西洋沿岸出發了,這項比賽只有一個人駕駛帆船不能靠岸,預計2個多月的時間,要完成4萬多公里,環球一週的航程途中不僅要面對無情的風浪,還有無窮的寂寞,因此被稱為是最艱難的海上賽事之一,以往都有很多民眾目送出航,今年因為疫情只剩小貓兩三隻,英國船長湯瑪士被認為有可能打破法國船長壟斷冠軍的局面。

英國船長湯瑪士說,「沒錯很困難的一年不是嗎,主辦單位很棒讓比賽成功舉行,沒有民眾在這裡確實有些遺憾,對我來說是很奇怪的。」不過,法國船長貝尤也頗被看好能夠奪冠,法國船長貝尤說,「第四次參賽了,但感覺還是和第一次一樣,真得不容易不容易啊。」

今年總共有33位船長參賽,包括6位勇敢的女性,至於唯一的亞洲船長則是日本的白石康次郎,穿著日本服飾亮相,還帶了一把木刀,相當搶眼,他也非常樂觀,日本船長白石康次郎表示,「太棒了天氣很好我感覺很好,我很平靜,我準備好了現在腦袋只想著,我完成比賽了。」

今年由於疫情的關係,為船長們帶來許多不方便,每個人都至少隔離了7天,出發前也不能和家人告別,讓人感覺有點怪怪的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