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選底定!台股開出突破萬三關卡 盤中觸及13149點創歷史新高

美國大選大致底定,金融股市大幅排除不確定性,台北股市在電子股、科技股領軍下,今天開盤漲80點,以13053點開出,不僅突破13000關卡,隨後大漲超過百點,最高來到13149點,創下台股歷史新高。

號子盤面紅通通,受到美國大選大致底定影響,台北股市開盤氣色超好,以13053點開出,不僅突破13000關卡,甚至一度來到13149點,再創歷史新高。股民說,「今天看起來全部都很厲害,全部都紅通通的,好像是拜登的功勞吧!」、「開心大家股價漲跌,都會有這樣的心態。」

股民樂翻,因為美國大選不確定因素消除,台股跟著美股一起火力全開,指標股台積電、大立光、鴻海強勢領軍,漲幅超過1%,拜登概念股也是強強滾,包括太陽能股茂迪、元晶、達能也上漲,新台幣也跟著旺,兌美元匯率以28.86元開出,升1.6分,最高一度來到28.50元,再戰彭淮南防線。

分析師簡伯儀表示,「在外資大幅度,加碼回補的狀況之下,第四季又有整個旺季的,這個產品發表的效應,本週來看又是雙11的題材,所以在整個基本面持續回升,加上說整個法人大幅度,加碼的動作之下,短線上來看,當然是有持續挑戰波段新高。」

分析師認為,拜登確定入主白宮,讓金融市場吃下一顆定心丸,加上蘋果熱賣、迎來第四季旺季,後續行情仍看漲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