稻江管理學院無預警停辦 高教工會痛批校方漠視師生權益

嘉義稻江管理學院,5月無預警宣布停辦,引發外界譁然,雖然教育部後來駁回校方申請,要求必須正常辦學,先停招、才能停辦,但如今又被踢爆,稻江代理校長洪大安已經逾期代理超過1年時間,根據《私校法》,最長只能代理6個月,高教工會痛批校方漠視師生權益,教育部也放任稻江。

痛批「校長不是董事會大臣」,高教工會和稻江師生會這麼憤怒,不是沒原因,高教工會組織部門主任林柏儀說,「謀求不正的改辦利益,主動居然要把師生清空的這種手段,它的始作俑者之一,就是目前的違法代理校長洪大安。」

今年5月,嘉義稻江管理學院無預警宣布停辦,老師、學生錯愕,因為事前完全沒消息,而且校方還說「師生一個都不留」引發外界譁然,而做決定的就是稻江現任代理校長洪大安,如今他被起底早就「逾期」代理校長,而且時間整整超過1年!

9月才出面澄清,絕對沒逼退師生!但根據《私校法》,私立學校代理校長最長只能6個月,超過期限教育部就該官派人選,洪大安2019年5月上任代理,不僅逾期代理還涉及違法宣布學校停辦、不發聘書給教師、限制科系開課、不正常辦理校長遴選等,種種爭議引發稻江師生眾怒,要求教育部介入處理!

稻江科技管理學院教師梁老師說,「一個代理校長他敢這麼做,真的讓我不得不懷疑說,教育部是不是在配合稻江打假球。」稻江科技管理學院學生楊焜麟也說,「訴求第一個換校長是必然的,第二個是我們希望教育部能做他應做的事情,官派校長或是懲處,已經是違法的,那你(教育部)不做任何懲處,勢必就是助長它。」

高教工會發現,教育部雖然一再發公文,請到將盡速辦理校長遴選,但學校都回應沒適當人選,一來一往已經高達4次,全都沒處理,痛批教育部縱容學校,稻江如今已經停招,但全校還有270多位學生,二年級學生也還有100多位,學校問題不斷,師生權益,誰來保障?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