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高架下停車場 夜間昏暗無管理 慣竊鎖定「專偷老車」 貨車整台被開走

台北市一名服飾批發商,11月3日晚間把車停在新生高架橋下的停車場,但隔日要去取車卻發現整輛貨車不翼而飛。雖然是將近20年的老車,殘值只剩數萬元,但車內可是裝了他的生財工具,所有要賣的衣服都在裡面,市價大約60萬元都被偷走,讓他氣得大罵小偷沒良心!

凌晨4點多,暗紅色小貨車緩緩開出橋下停車場,但當時車內坐的根本不是車主,隔天一早車主才發現遭竊了。受害車主江先生說,「我車上的貨(衣服),大概有800多件,他把好的都賣了,損失至少也有60多萬,70多萬。」原來車主從事服飾批發,在雙北市場賣衣服,雖然貨車是20年的老貨車,價值不高,但裡頭的衣服配件,要價數十萬元,讓失主非常焦急。

事發在11月3日,台北市新生高架橋下停車塲內,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嫌犯很囂張,把車偷走後,在雙北桃園趴趴走,到處變賣衣服,11月7日時把車開到台北市建國南路上,把貨物搬下車後,棄車逃逸,但警方早已鎖定陳姓慣竊,直接上門逮人。

長春路派出所所長張鈞荃說,「供稱因為該車車齡老舊,所以他持鑰匙把車強行撬開。」陳姓嫌犯利用地緣之便,專門鎖定新生橋下停車場的老車偷竊,警方從他住處,找回剩下的100多件衣服,其他都被變賣掉。

而發生竊案的停車場,警方特別貼出告示,提醒民眾貴重物品別放車上。旁邊還設有巡邏箱,但一到晚間出入的人少,民眾只能提高警覺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