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拜登宣布「勝選」入主白宮 中國外交部「注意到了」:美國的法律會作出確定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表示,中國歷來主張中美雙方應該加強溝通對話,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管控分歧,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拓展合作,推動中美關係健康、穩定發展。(圖/擷取自央視)

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宣布勝選,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,多國領導人先後表示祝賀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表示,中方注意到拜登已經宣布成功當選,美國的法律和程序會作出確定。他強調,中國歷來主張中美雙方應該加強溝通對話,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管控分歧,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拓展合作,推動中美關係健康、穩定發展。

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,汪文斌在回應外媒記者有關美國大選問題時指出,中方注意到拜登已經宣布成功當選,並理解美國大選結果會按照美國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確定,中方也會按照國際慣例來辦理。

至於「中美關係」看法,汪文斌強調,中國歷來主張,中美雙方應該加強溝通對話,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管控分歧,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拓展合作,推動中美關係健康、穩定發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