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好消息! 輝瑞與BNT攜手研發武肺疫苗「超過9成有效」

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武肺疫苗傳出捷報,聲稱疫苗試驗結果超過9成有效。圖為11月1日我國國內流感疫苗接種情形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全球深受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苗肆虐之際,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武肺疫苗傳出捷報,聲稱疫苗試驗結果超過9成有效。輝瑞執行長布拉(Albert Bourla)直言,這是近100年以來最重大的醫學發展。

綜合媒體報導,BioNTech 執行長Ugur Sahin表示,儘管目前還不確定,但有信心讓武肺疫苗的免疫反應能夠維持至少一年。輝瑞執行長布拉(Albert Bourla)則說,疫苗研究應該會在月底前完成,這也是近100年以來最重大的醫學發展。

倫敦帝國學院免疫學教授丹尼·阿爾特曼(Danny Altmann)則認為,就疫情的影響而言,輝瑞疫苗是好消息,但還須要得到批准,才能在世界各地提供給人們,這都還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