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美確診數破千萬 拜登組12人防疫團隊

美國大選結果出爐,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擊敗現任總統川普,成為第46位美國總統。而拜登上台後的首要任務正是武漢肺炎,由於全美的累計確診病例已經破千萬,也就是全球有1/5的染疫人口都來自美國,拜登也在昨天(9日)宣布了一個12人的防疫團隊,其中成員幾乎都是科學家,顯示出了對疫情的重視。

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,「一旦在1月20日宣誓就職後,我會不遺餘力扭轉疫情。」

才剛宣布當選美國總統的拜登,馬上就把施政焦點放在武漢肺炎疫情上。

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表示,「我們現在面對的挑戰仍然很大,我們依舊面臨黑暗的嚴冬。」

拜登一點都沒說錯,因為截至目前,全美的武肺累計確診人口已經飆破1000萬大關,也就是說全球所有的武肺患者中,現在有1/5都是來自美國。

CNN記者說,「史上第一次,美國有了超過10萬的平均日增。」

根據最新數據,全美有43州都有疫情向上攀升的跡象,更有19州的住院人數創新高,就連好不容易稍稍降溫的前疫情熱點紐約市,也有捲土重來的跡象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說,「這很危險,我們有阻擋第二波的最後一次機會。」

面對嚴峻疫情,拜登沒有太長的蜜月期,11月9日他公布了一個12人的防疫團隊,裡面的人大多都是專業科學家,顯示出了拜登是拿出誠心誠意要當武肺終結者。

CNN記者說,「由前國家衛生總監,前FDA專員耶魯大學教授領導,還有卜萊特,受川普團隊忽視的疫情吹哨者。」

不但防疫團隊裡有很多專家,拜登也表示會進行更多測試並要求美國人都戴上口罩。於此同時,川普團隊裡又爆出1人染疫。

繼經常不戴口罩的白宮幕僚長梅多斯在上周確診後,曾在日前與梅多斯出席白宮選舉之夜趴的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長卡森,也驚爆確診,諷刺的是卡森還是白宮防疫團隊中的一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