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醫院手術室驚傳火警 緊急疏散45人幸無傷亡

位在新北市新莊的衛福部台北醫院,上午8點多,3樓手術室的氧氣設備,突然起火冒煙,消防局獲報,不敢大意,出動了34輛消防車跟救護車,到場時,火勢已經被員工用滅火器撲滅,總共疏散41名醫護人員,4名等待開刀的病患,沒有釀成傷亡。

消防局出動大批人車,一路鳴警笛,爭取時間趕到火警現場,只見台北醫院建築物外觀,看不出火勢,趕緊衝進內部確認,原來是3樓手術室層樓設備燃燒起火,火勢已經被醫院員工拿滅火器自行撲滅,情況一度相當緊急,位在6樓病房的民眾也嚇得準備逃生,幸好火勢侷限在3樓,並沒有擴大延燒。

火警發生在早上8點多,位在新北市新莊的衛福部台北醫院,3樓手術室起火,輸送氧氣的氣柱,燃燒冒煙,醫護人員急拿滅火器撲滅,燃燒面積僅僅只有0.1平方公尺,但當時還有2男2女病患準備開刀,讓大家都嚇壞了,院方立刻進行疏散41名醫護人員,4名病患。衛福部立台北醫院副院長郭憲華說,「當時有看到是冒煙,所以就馬上進行通告然後疏散。」

新北市消防二大隊長陳志德表示,「那由這一次的火警也可以顯現出,平時訓練的成效有展現,所以在火警一開始發生的時候,藉由火警受信總機的一個,偵測到有火災發生,那這些員工可以很快的,找到起火的處所。」

2018年8月醫院才發生死亡火警,奪走15條人命,地方政府緊盯醫院消防安檢,醫院也加強火警應變演練,這次火警,處置得宜,沒有釀成傷亡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