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即刻復工」 陳其邁宣布高雄輕軌二階2023年底全線通車

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舉行記者會,會中宣布,捷運即刻復工,不能再繼續拖延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停擺近兩年,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「即刻復工」,並將於2023年底全線通車。


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舉行記者會,會中宣布,捷運即刻復工,不能再繼續拖延,並提出三點理由,他指出,高雄捷運路網成形,是悠關產業轉型跟城市競爭力的提升,也是市民的基本權力,再經各項科學證據與民調,有超過7成民眾認同,所以輕軌是多數市民的期待。

陳其邁也舉新北為例,新北輕軌建設的全部規劃,包括49個車站,就有經過20個學校,將學生通行、上學帶來便利又安全。陳其邁也表示,捷運沿線將會增加總共3000個停車位,全面性解決大順路沿線停車問題,

陳其邁指出,高雄捷運停工這兩年,新北市已經完成2條輕軌,另外還有3條輕軌陸續興建,其中綠山線已經通車,藍海線下周通車,安坑線也將於年底通車,「現在新北已經超越高雄。」

陳其邁強調,現在不是怨天尤人的時刻,而是面對問題要迎頭趕上城市競爭的時刻,「從今天開始,我宣布輕軌即刻動工,這不僅是符合市民期待,也是對未來城市發展奠定百年基礎」,陳其邁除了謝謝所有捷運沿線市民的體諒,也謝謝市府同仁這2個月來,針對問題一項一項解決,推動整個捷運路網成形。

陳其邁說,對城市來講,綠色交通是非常重要的關鍵,未來也會針對捷運路網黃線與紅線延伸線加速推動,讓捷運路網成形,讓高雄市朝向綠色交通的目標前進。

而陳其邁也下達命令,高雄輕軌捷運美術館段到博愛路,要在2022年11月通車,2023年年底會全線通車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