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總統永和寓所社區外牆遭潑不明液體 警方:男子稱當時「心情低落」

永和分局偵查隊隊長龍海光說明男子朝永和社區潑灑不明液體一事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一名男子昨日上午前往總統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寓所社區,朝建築外潑灑不明液體,警衛報警後,警方立即將他緝獲到案。永和分局偵查隊隊長龍海光說明,該男子表示當天心情低落,才犯下此案。

昨日一名身穿黑色西裝外套、白襯衫的男子出現在總統位於永和寓所社區大門旁,突然朝建築外潑灑不明液體,還一度跳起,要將液體潑到建築上方。社區警衛發現後走出查看,該名男子才把手中裝液體的容器藏在背後,迴避警衛眼神。

一名男子朝總統寓所社區潑灑不明液體,總統府表示已透過警方掌握狀況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偵查隊隊長龍海光表示,事發約在昨日上午8時左右,當時男子行經大樓社區門口,將手中杯裝潑灑在牆外。他說明,社區主任表示查看後表示液體沒腐蝕性,也非可燃性,不過由於該名男子行為過於怪異,怕危及住戶安危,趕緊向警方報案。

龍海光指出,經擴大調閱附近道路監視器並追查身分,立即就將男子緝獲到案。龍海光表示,該男子稱當日心情低落,走至該社區時隨即將手持咖啡杯潑灑到社區牆上,隨後搭乘計程車離去。

總統府也指出目前該名男子已由警方拘捕,後續並交由警方偵辦,總統維安並未受到影響,維安動態一切正常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