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打水漂"一桿進洞 西班牙好手上演超狂好球

美國高球名人賽台灣時間11月12日開打,西班牙好手拉姆(JonRahm)在熱身賽連續兩天上演一桿進洞,其中在他生日發生的這一桿,先是在水池中像打水漂一樣彈了三下,再滾到草皮上好一陣子,最後竟然還大轉彎直接進洞,讓大家都看傻了眼。

小白球在草皮上滾著滾著,就這樣直接進洞,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高球好手JonRahm,上演超狂一桿進洞。事情是怎麼發生的?一開始Rahm把球往水池裡打,結果就像打水漂一樣彈了一下、兩下、三下,接著球上到草皮,滾出一個完美弧線,hole-in-one。西班牙高球選手拉姆說,「這是個不錯的生日禮物無可挑剔,就是平凡的開球到兩呎外然後讓它滑行,最後就成功了,最狂的是這是這個星期的第二次。」

事實上這是Rahm連續第二天上演一桿進洞,而且還是他的生日,不過這只是名人賽的熱身賽,他希望把這樣的好手感以及好運氣帶到正式比賽,為西班牙贏回第六件綠夾克。今年是Rahm爆發的一年,7月的俄亥俄紀念賽奪冠後曾短暫登上球王寶座,之後又在8月的寶馬錦標賽封王,期待這次能乘勝追擊,為自己贏得第一個大滿貫頭銜。

美國高球選手迪尚波說,「我想人們能夠理解把球擊得更遠,是讓比賽變得更輕鬆的方式,無論如何運動員總是想成為指標性人物,不管你從事什麼運動,我想這兩個最重大的點,是人們可以從中看見的。」名人賽另一個矚目焦點,是美國選手BrysonDeChambeau,開球距離動輒超過300碼的他,這次賽事將使用法定最長的48吋木桿,可望改寫歷史的擊球距離,將是本屆賽事的一大看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