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字音似「拜登‧喬」 熊本縣官員一夕爆紅

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先前宣布勝選後,持續引發國際關注,日本九州的熊本縣,就有一名地方官員的姓名發音,念起來與「拜登‧喬」非常相似,也讓他一夕之間,成為日本的爆紅人物。這名官員表示,沒想過會這樣爆紅,也說未來如果有機會與拜登見面,要請他品嘗當地的名產,一起來看看。

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(11.07)說,「我將全心全意爭取全民的信任,贏得你們所有人的信任,這就是美國的意義人民最大。」

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勝選演說,引發全球關注,而在太平洋的另一端日本,卻有個地方官員,因為自己的姓名念起來和拜登很像,而一夕爆紅。

日本熊本縣山都町町長梅田穰說,「我昨天聽到我上了日本的新聞,還有人跟我說連美國也有新聞了,讓我真的很驚訝。」

這名來自九州熊本縣、山都町町長梅田穰表示,當時是家人告訴他,自己的姓名用「日文音讀」念起來,就神似拜登的全名「拜登‧喬」,沒想到會因此在日本瘋傳。

日本熊本縣山都町町長梅田穰表示,「對我來說美國總統感覺是離我很遠的人,但就因為這樣的巧合,因為我們的名字念起來一樣,在看他的演說和影片的時候,就感覺好像與他更親近了。」

梅田穰表示,拜登在勝選談話中,提到要全心為人民付出,這句話讓他很有感,因為自己也想盡力為民眾服務,也說很多人建議他可以去拜訪拜登,甚至請他來訪。

日本熊本縣山都町町長梅田穰說,「我希望我可以打給他,雖然我不確定是否可以接觸得到他,或是寫封信給他,我想說至少寫封信給他。」

梅田穰也說,如果有機會與拜登見面,已想好要介紹自己是「熊本的拜登」,還要請他品嘗當地名產。

而其實日本和美國政治人物撞名可不是頭一遭,早在2008年,前總統歐巴馬,還在力拼民主黨黨內初選時,在日本福井縣小濱市,就因為小濱發音和歐巴馬一樣,讓當地民眾力挺歐巴馬到底。

當地民眾跳起歐巴馬故鄉的夏威夷草裙舞,甚至自組後援會,隔海加油,當時也讓歐巴馬十分感動,還親自寫了信,感謝當地民眾。如今十幾年後,另一小鎮人物也因撞名爆紅,也讓這些城鎮大大提升知名度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