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護傘餐廳重開張 轄區警方加強巡邏

在台港人經營的保護傘餐廳,上月遭人潑穢物停業,16日上午重新開幕,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、民進黨立委范雲都送花籃祝賀,時力智庫執行長李兆立則到場支持。由於潑穢物的四名嫌犯就在開張前一晚,法院裁定交保,重獲自由,轄區警方不敢掉以輕心,加強巡邏,防止有人來鬧事。

保護傘餐廳歷經潑穢物事件,重新開幕,才剛開門,就有不少支持民眾,前來用餐。民眾說,「行動支持有經過我就來吃啊,肚子餓的話,它開幕到現在我應該來了五六次以上。」用餐民眾絡繹不絕,此外,立法院長游錫堃送上無畏無懼的花籃祝賀、民進黨立委范雲則送上願榮光歸香港的花籃表達心意,至於時代力量智庫執行長李兆立,更親自到場,用行動力挺。

時力智庫執行長李兆立表示,「因為這是香港人自己民間的力量,那我當然希望說台灣作為東道主,我們無論是民間或是政府,可以提供更多的協助,讓他們覺得更安全,來這邊可以更方便,現在有一些中國的勢力在這邊,動用資金來做潑漆或是騷擾的行為,是不是我們相關法制可以再加強,給他們更安全的空間。」

由香港律師協助開設,提供來台香港人工作的保護傘餐廳,今年4月開幕,才過半年,10月16日竟遭莫姓嫌犯潑穢物,警方將4名嫌犯逮捕到案,嫌犯供稱,是遭在中國的幕後藏鏡人指使,台北地檢署依毀損、公然侮辱將人起訴後,北院裁定遭收押的4人,以5萬元交保,限制出境。

在保護傘重開張前夕,嫌犯通通交保出來,讓警方不敢掉以輕心,開幕這天,轄區警力加強巡邏,防止脫序事件發生。至於檢方也已對幕後中國金主發布通緝,持續將人追查到案,釐清教唆動機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陳奎宏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