儲油槽倒塌砸中怪手 司機困駕駛座搶救不治

高雄市發生工安意外!1名怪手司機,要進行儲油槽拆除時,油槽突然倒塌,當場砸中怪手,劉姓司機被困在駕駛座,雖然警消透過破壞工具將他拉出,但初判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仍送醫搶救。安檢單位也已經派員,調查事故原因。

警消獲報用破壞工具,清除鐵材與泥塊,費了一番功夫,才把劉姓司機拉出,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還是火速送往醫院搶救。

高市消楠梓分隊長莊淳閔說,「現場為儲槽的施工工程現場,現場因為儲槽頂蓋掉落,砸中怪手,以致於怪手司機一人受困。」

發生意外的地點,是位在楠梓區高楠公路附近的中油儲存場,因為中油遷廠,儲存場內6只油槽,委外進行拆除。下午2點多,劉姓男子以怪手進行拆除作業,沒想到油槽突然解體,倒塌鐵材與水泥塊掉落,剛好砸中駕駛座。

高市勞工局勞檢處長陳俊復說,「會約中油跟一起作業的勞工,來再做談話記錄,我們現場已經停工了,他們有申請也要符合,安全的防範措施跟標準以後,我們才會准予他復工。」

除了市府安檢單位進駐調查,警方也通知工地主任等相關人員問製筆錄,進一步釐清事故原因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