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其邁總質詢談雙語教學:要普遍、有效率才是最重要的

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早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,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就到市議會,面對總質詢,陳其邁表示會有問必答,畢竟高雄建設的預算是要用在高雄市民身上,「希望能得到議會的支持」。至於推動雙語教育的經費部分,陳其邁表示,會繼續增加課程時數,也努力讓更多學生受惠,「要普遍、有效率以及公平,這才是雙語教學最重要的部分」。

面對總質詢準備的如何,陳其邁表示,每天都在準備,「我有問必答,因為高雄建設的預算都是要用在市民身上,希望能得到議會的支持」。

對於媒體提問高雄實施雙語教育,但外師預算部分卻不太夠,陳其邁說,今年八月已經增加17位外師,「那我們是希望增加授課時數,然後在這部分配合教育部推動,也會跟中央雙語教育接軌,我們已經請教育局來規劃」。

有媒體追問,是不是覺得要收拾前市長韓國瑜留下的爛攤子,他則沒有太正面回應,僅表示這個雙語教學是民進黨政策,如何讓學生在增加授課時間,增進學生聽說能力,「環境營造很重要」。他表示,預算會大幅度增加,若中央補助越多,「我們當然就會越來充裕,會跟教育部協商,朝向增加課程時數,也希望有更多學生可以受惠」。

陳其邁也指出,外籍教師在雙語教學有其必要性,但必須要安排在特定需求課程,「要普遍、有效率以及公平,這才是雙語教學最重要的部分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