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台中人口移入最熱5區曝光!年輕人往這搬

▲今年前10月台中人口移入5大行政區,區內都有新興重劃區。(圖/取自台中觀光旅遊網)

記者蔡佩蓉/台中報導

有人口移入、房市就有成交量!根據台中市民政局最新統計數據,今年前10月南屯區淨遷入人口達1907人,僅次於北屯的2587人。若以「年人口增加率」排名來看,南屯區以10.95%居冠,領先北屯區的9.08%,烏日區則以8.42%排名第三,比較特別的是,梧棲區4.70%擠入第五名。

今年前10月台中人口移動板塊,可明顯發現中區、東區、西區、北區等舊市區人口皆呈負成長;反觀,有捷運題材的北屯、南屯、烏日表現亮眼,而交通便捷、房價親民的太平,與有三井Outlet商圈題材的梧棲,人口年增率皆位於前段班。

台中梧棲今年截至10月人口年增率為4.7%。(圖/取自台中觀光旅遊網)

若觀察人口與買賣移轉棟數,南屯區前10月不僅淨遷入人口為1907人,更是台中市年人口增加率唯一達2位數的區域;今年南屯區前三季買賣案件數達2980件,已連續兩年呈正成長,相比2018年同期2486件增幅更達19.8%。

捷運綠線將在年底通車,與74、高鐵、國道串聯起完整路網,鄰近的中部科學園區、台中工業區、精密科學園區形成的黃金科技長廊,目前已為區域帶來人口利多,帶動房市需求。

【延伸閱讀】利率1.3%他被誘惑買房!友人勸「別繳本金」意外揭囤房真相!

【延伸閱讀】股市崩盤…他狂買這檔!23歲小鮮肉一招「大賺4成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