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英文:「支持台灣漸成美國民意主流」不因政黨輪替減損

民主進步黨今(11)日召開中常會,會上蔡英文指出,支持台灣也已經漸漸成為美國的民意主流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民主進步黨今(11)日召開中常會,會上蔡英文指出,支持台灣也已經漸漸成為美國的民意主流。她強調,這些主流民意跟力量,不會因為可能的政黨輪替,而有所減損。蔡英文表示,「我們早就證明,即使美國政府更替的情況下,我們也會持續努力讓台美關係能夠維持穩定。」

民進黨召開第十九屆第十五次中常會,邀請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以「拜登時代的台美關係發展初析」為題進行專案報告,並由黨發言人顏若芳會後轉述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裁示。

談到台灣與美國的關係,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說,她已強調過,過去一段時間,不論是與美國政府、參眾兩院、主要政黨和智庫,又或是民間團體,都有密切交往,許多友台法案,亦皆有賴於美國兩大政黨在國會的合力支持,才能夠開花結果。

蔡英文保證,她有信心台灣在印太地區戰略前緣,以及民主前線的重要地位不會改變,且支持台灣也已經漸漸成為美國的民意主流。她指出,未來政府深化台美關係的努力不會改變,同時也會持續爭取美國主流民意對台灣更廣泛、更大力的支持。

至於國民黨批評政府於美國大選中「押錯寶」,蔡英文說明,早在2016年美國政權交接時,國民黨就有這樣的論調,但後續台灣還是積極地跟川普政府合作,創造台美關係很大的進展,不過如今,國民黨又再指控押錯寶,對此蔡英文表示,「我們早就證明,即使美國政府更替的情況下,我們也會持續努力讓台美關係能夠維持穩定。」在與執政者維持很好的合作關係的同時,跟在野者,台灣也維持非常好的溝通跟互動。

蔡英文重申,台灣在美國主流民意上獲得支持,在參、眾兩院也有很多友台的力量,很多的法案通過或者軍售,需要兩黨共同的支持,這些主流民意跟力量,不會因為可能的政黨輪替,而發生對台灣的支持有什麼樣的減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