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子亂入未關窗轎車狂啃煎餃 網友笑:還好有拔鑰匙 車子沒被開走

民眾在網路分享一段影片,有獼猴溜進小客車裡找東西吃,牠不只狂啃煎餃,還把紙盒裡的提拉米蘇也翻出來,口味不合就丟路邊,偷竊全程還有2隻獼猴在車頂巡視把風,3隻一夥胡作非為,把車子弄得一團糟,太管處提醒民眾,車窗要關,猴子別餵。

一隻猴子闖進民眾車裡,東翻西找,咬破塑膠袋,抓起煎餃就往嘴裡塞,車內一團亂,手煞車上還掉了兩個煎餃,踏墊也被醬料弄得髒兮兮,兩隻獼猴在車頂把風,路過民眾都看傻了眼,遊客說,「我覺得機車騎士可能比較難避免,但是開車的人就是把窗戶關好,牠應該就不太會闖入。」

提拉米蘇也被獼猴翻出來當飯後甜點,不知是吃太飽了還是不合胃口,吃一半就丟路邊,車主忘記關車窗,引猴入室,看到可能要崩潰,但影片卻逗笑不少網友,「吃得好香好開心」,「怎麼覺得好可愛,吃完還記得擦嘴」,還有人打趣,至少鑰匙有拔,車子沒被開走,還算幸運。

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乾隆表示,「台灣獼猴雖然不是保育類動物,但是在國家公園內,對於動物還是避免去做任何不當的行為,餵食當然是違反禁止事項,可以處以罰鍰。」,太管處強調,有長期監測國家公園裡的獼猴,若有搗蛋鬼頻繁惡作劇,會將以異地野放的方式,保持獼猴和民眾的安全距離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