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美小徑「見晴懷古步道」 8國中小聯合垂降淨山

被譽為世界最美小徑之一,位於宜蘭太平山的「見晴懷古步道」,由於不少遊客常在吊橋上掉落隨身物,羅東林管處特地與山野教育聯邦合作,請來教練帶領8所國中小,總共26人以攀岩的方式,垂降進8層樓高的深谷中撿拾物品,還給這條步道最美的面貌。

大雨下地滂沱,就看一名女子穿著外套,頭戴工地安全帽,拉著繩索垂進山谷,但其實她可不是在玩極限運動,而是在撿拾地上的垃圾,另一名站在邊上的男子,使盡吃奶力氣不斷跩,要將打包好的垃圾拉上來。不畏風雨也要維護環境,因為這裡是被譽為,世界最美小徑之一的「見晴懷古步道」。

羅東林管處育樂課長吳思儀說,「吊索橋下方的深谷,最高的落差高達8層樓左右,所以很多遊客在走吊索橋的時候,常常不慎就把保溫瓶手機,還有像鏡頭登山杖水壺等等,就掉下去山谷之下了。」

位於太平山森林遊樂區,約1公里長的見晴懷古步道,早期是山間運材軌道,有著豐富的自然與人文資產,整修開放後吸引不少遊客,但在吊橋處卻頻繁有掉落隨身物的意外,因此羅東林管處特地與宜蘭縣山野教育聯邦合作,請來兩名攀岩教練,帶領縣內共八所國中小學童,合計26人,垂降到25公尺深,最陡有80度的山谷中撿拾雜物。

育樂課長吳思儀表示,「在這次的淨山活動也看到說,真的很多是遊客不慎掉落的物品,所以在這邊我們也呼籲,走這個吊索橋的時候,可能要把隨身物品保管好。」,培養無痕山林理念,讓所有師生都能親山愛山,獨特的淨山活動不僅成功推廣山野教育,也還給大自然最美的面貌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