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陸委會批北京是「褪去羊皮的狼」 國台辦反嗆:暴露政治操弄「亂港謀獨」

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,「民進黨當局」再次暴露其政治操弄、亂港謀「獨」的卑劣企圖,是徒勞且無效的。(圖/擷取自央視新聞)

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昨天通過取消香港泛民派4名立法會議員資格的相關決議,陸委會透過書面表示,北京一再扼殺香港言論自由,現已形同「褪去羊皮的狼」,肆無忌憚地侵害港人應有權利。中國國台辦今天反擊,指稱「民進黨當局」再次暴露其政治操弄、亂港謀「獨」的卑劣企圖,是徒勞且無效的。

大陸委員會11日透過書面表示,民主社會的立法機關,本即應包容多元意見、允許不同看法,北京一再扼殺香港言論自由,脅迫香港立法會成為一言堂,在在印證其「一國兩制」毫不尊重民意,現已形同「褪去羊皮的狼」,肆無忌憚地侵害港人應有權利。

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以發言人朱鳳蓮答記者問的名義,針對陸委會的聲明做相關表示。朱鳳蓮聲稱,全國人大常委會依據憲法、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有關規定,對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,是堅持和完善「一國兩制」制度體系、落實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等有關規定的必然要求,是維護香港法治和特區憲制秩序的必要之舉,合情合理,合憲合法。

她強調,「民進黨當局」出於「台獨」政治企圖,瘋狂攻擊污衊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,大肆插手香港事務,再次暴露其政治操弄、亂港謀「獨」的卑劣企圖,是徒勞且無效的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