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丁怡銘稱店家使用萊牛被打臉 今晚大手筆花近四萬訂百碗牛肉麵止血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訂了一百碗牛肉麵。(圖/翻攝自丁怡銘臉書)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日在院會後記者會上指出,北市冠軍牛肉麵店家皇家傳承牛肉麵使用「萊牛」,店家下午秀出零檢出證明,並嚴正要求行政院澄清與道歉。丁怡銘也在稍早向店家致歉,之後也跟店家訂了一百碗的紅燒牛肉麵給同仁吃。

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晚間也來到位於板橋的皇家傳承牛肉麵店慰問,店裡牛肉絕對沒有萊克多巴胺,跟廠商進貨時一定會要求零檢驗證明,是按照政府法令的。朱立倫則在一旁表示,行政院真的不能為了政治利益去傷害這些店家,「真的是委屈了」。他還說,雖然現在不是新北市長,但新北終究是他的家,「看到自家人被打怎麼能不幫忙?」

朱立倫在飯後提到,他覺得感到很驚訝,怎麼可以用國家的發言人打壓小吃店,「而且這間小吃店獲得多次冠軍,是新北之光,怎麼可以這樣?面對這樣的事情發生,我覺得老闆很堅強,我也會力挺他」。

皇家傳承創辦人陳世楨則說,從小家裡是做吃的,「我媽媽都說,一定要做出自己都敢吃的東西才賣給別人」,他強調,店家都有檢驗報告,也絕對不是臨時弄出來的,「是跟廠商採購的時候提供的」。但他也表示,丁怡銘有致歉,也訂了很多碗牛肉麵,「態度很好,有感受到誠意」。

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來到位於板橋的皇家傳承牛肉麵店慰問。(圖/民視新聞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