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貴日治老照片有借無回! 研究生控雄女推托

高雄女中去年跟一名黃姓研究生,借了33張的日治時期學校的老照片,用來掃描珍藏,但現在黃姓研究生卻出面指控,校方把他的照片弄丟了,事隔1年,照片還是找不到,校方出面道歉,表示會再地毯式搜尋,萬一真的弄丟了,會釋出最大誠意來賠償。

一張張泛黃的老照片,女學生穿著整齊的制服,這是高雄女中日治時期的照片,一名黃姓研究生因緣際會下得到這批老照片,不過他卻指控,當初好心把照片借給雄女掃描收藏,雄女卻把他的照片原圖弄丟了,當事人黃先生說,「那個時候我們說好,我借他們33張照片,每張照片是一百元,可以無限期使用,他們校方說好,說會寄還給我,可是在昨天他們就說照片不見了。」

去年7月黃姓研究生把照片借給雄女,過了幾個月想要拿回照片,但好幾次傳訊息,雄女都說還要找找,黃姓研究生也沒有再催,沒想到就這樣過了1年,雄女遲遲沒把照片還他,說法更讓他無法接受,當事人黃先生表示,「校方就說這照片可能是被偷走了,他們懷疑,但是找不到證人,這個保管責任在校方,而且女校是很嚴謹的進出管制,那為什麼不好好看說是誰,要找非常容易,怎麼隔一年才說可能被偷呢?」

珍藏的照片不見了,研究生非常難過,認為校方故意推託,而被指控的雄女也出面道歉,雄女學務主任王俊豪回應,「我們學校也開始地毯式的去搜索,我們學校當然也希望當事人再進行溝通,學校也非常有誠意,來去做善後處理。」,校方表示,目前還在尋找照片,也向這名研究生道歉,如果真的找不到,也只能想辦法盡力彌補。

(民視新聞/張可倫、陳凱茂 高雄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