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說「心跳很快」單車男突倒地!路過女騎士 停車做CPR救命

一名50多歲男子上個月和車友從高雄騎自行車到台南,返程經過台南市區時,突然身體不適倒地,當場失去心跳呼吸。當時正好有位女騎士騎車經過,立刻停下車來幫男子進行CPR,直到救護人員接手,改用電擊,終於成功將男子從死神手中救回來。

救護車趕到現場,一名女性跪在路旁,正在幫忙做CPR,一旁還有三名車友焦急的在路旁等待。

救護人員隨即接手,繼續施以CPR,送醫途中也在車上用AED做了四次電擊去顫,在眾人合力搶救之下,終於將人從鬼門關救回來。

倒地的李姓男子和車友從高雄到台南玩,回程途中他向友人表示「心跳的很快」,但他沒停車還是繼續前進,行經台南中華西路和健康路口,突然人車倒地。還好當時剛好路過的女騎士,立刻停下車來幫男子急救。

遇到有人突然倒地昏迷,消防隊示範正確急救步驟,施作CPR心肺復甦術,加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,救護人員到達前的處置,很有可能是活命關鍵。

這起事件還好有熱心路伸出援手,成功將男子從死神手中拉回來。也提醒民眾,騎車應該要注意身體狀況,勉強上路,恐怕造成難以挽回的遺憾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