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再被指「當年開放萊牛進口」 馬英九自嘲:我是職業馬維拉

前總統馬英九自嘲是職業馬維拉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誤指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店,採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,引發風暴。由於丁怡銘此語是為突顯馬英九政府2012年開放美牛進口,馬英九今天也自嘲,自己是「職業馬維拉」,蔡政府不找他好像沒事幹。

丁怡銘昨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說,台北市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的皇家傳承牛肉麵,使用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,遭店家貼出檢驗證明打臉,丁怡銘也親赴店家致歉,並下訂100份牛肉麵止血,行政院今天將該影片下架。

對此,前總統馬英九表示,蔡政府開放美豬進口,他們當年沒有開放美豬,蔡政府開放30個月以上的美牛進口,他們只開放30個月以下的美牛,「基本上是非常有限度的」,台灣人吃豬肉是牛肉的7、8倍,這才是真正的問題。

馬英九指出,更重要的是,那時美國生產的牛豬大部分都有使用萊克多巴胺,可是現在大部分牛豬使用只有2成左右,現在有充分的機會可以買不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。他強調,自己一向主張是「歡迎美豬,反對萊豬」,並建議拜登總統上任後,蔡政府應該爭取,願意進口美國豬肉,但希望不要有瘦肉精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