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蓬佩奧稱「台灣非中國一部分」 北京回嗆:損害台海和平穩定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。(圖/擷取自央視新聞)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12日接受電台訪問,談及台灣非中國一部分,美國協助台灣防衛的承諾,是兩黨共識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嗆,蓬佩奧破壞美中關係、損害台海的和平穩定,「他的險惡居心早已大白於天下」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改走務實路線求速效 菅義偉經濟學有效?

汪文斌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蓬佩奧出於一己的政治私利,置中美兩國人民根本利益於不顧,顛倒黑白、編造謊言,目的是誤導輿論、擾亂視聽,進一步破壞中美關係、損害台海的和平穩定,他的險惡居心早已大白於天下。

汪文斌說,「我們正告蓬佩奧之流:任何損害中國核心利益、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,都會遭到中方的堅決回擊,也阻擋不了中國統一的歷史潮流。」

蓬佩奧12日上午接受電台節目修伊特秀(Hugh Hewitt Show)訪問,談及台灣議題,他表示,「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」,過去35年來美國政府皆遵循這些政策,這是兩黨共識。他認為,在台灣和中國找出解決方案之前,美國都應繼續履行對台承諾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武漢、山東梁山縣公告 進口冷凍牛肉外包裝武漢肺炎核酸檢測呈陽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