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淡大男學生商管大樓墜樓 手腳骨折「意識清楚」急送醫 校方已啟動關懷機制

淡水大學今日下午4時左右,一位王姓四年級男大生從商管大樓跳下,撞破木棧道後卡在木板內,警消獲報緊急救出,將王生送往馬偕醫院救治,目前意識清楚。對此,校方已緊急啟動關懷機制,要求所有師生關心所有的同學,給予適當的關懷,希望避免憾事發生。

繼台大5天3起不幸事件後,淡江大學商管大樓今天發生一起跳樓事件,王姓學生從商管大樓跳下,撞破木棧道後卡在木板內,隨即被送往醫院急救。醫院表示,王生右手、右腳骨折,其餘仍在檢查中。因為下週為期中考,又有台大學生接連輕生事件的影響,可能學生面對壓力未能抒發。

校方表示,已緊急啟動關懷機制,要求所有師生關心所有的同學,給予適當的關懷,避免憾事發生,並呼籲所有同學,學校已取消雙二一退學制度,功課上一時的困難,可以找老師助教協助,一定可以度過難關,若有心情不佳的情形,不要放在心裡,可以多出去走走,多找人聊聊,尋求陪伴,退一步海闊天空,人生的困難一定都可以解決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★ 《民視快新聞》提醒您,珍惜生命,請給自己機會: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