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日新增18.4萬確診創新高 美國武肺疫情高燒不退

美國武肺疫情高燒不退,確診人數截至當地星期五(13日),已經連續11天單日新增都破10萬,星期五一天新增超過18.4萬,再刷新紀錄,且光是這11天的新增確診數總和,就達近150萬。多州重新實施防疫禁令,就怕感恩節和耶誕節家庭團聚,增加病毒傳播風險。

一輛輛汽車魚貫進入,接受新冠病毒檢驗,洛杉磯道奇棒球隊主場,變身全美最大檢驗站,每天處理數千份樣本,武肺改變全美風貌,恢復疫情前的生活,恐還遙遙無期。

洛杉磯民眾柯提茲表示,「這段期間我無時無刻都在擔心,我想大家需要更小心,不要太自私,對某些人生病或是感染武肺可能影響不大,或者他們自己認為不會有太大影響,但可能會嚴重衝擊其他人。」

美國疫情進入第三波,遠比前兩波還嚴重,14日前過去一周,每400個人中就有一人確診,到13日連續11天單日新增確診都破10萬,13日更創新高,新增超過18.4萬,全美住院數截至13日統計,超過6.8萬,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。

沃爾特里德軍事醫療中心醫生菲力普表示,「疫情影響每個都會區每個州,問題是我們接下來要怎麼做。」

死亡數也又回升,到13日一周統計,單日死亡平均新增超過千人,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截至11日的數據,武肺致死率約2.3%,全球第13高。

紐約市食物銀行表示,「紐約市的失業率仍維持在14%,有很多民眾...也就是指,紐約市每7個找工作的人中,就有一人找不到工作,賺不到錢」,單是紐約市的食物銀行,從3月以來就送出約5600萬份食物,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超過40%,且隨著感恩節逼近,家庭團聚也引發擔憂,恐成超級傳播事件,科羅拉多州長就警告危險團聚,等同玩俄羅斯輪盤。

科羅拉多州長波利斯表示,「所以我用俄羅斯輪盤當比喻,就像每一發都可能射出子彈,你不知道會不會射中自己,因為你的年輕外甥、姪女和表堂兄弟姊妹們,可能是無症狀感染。」

新墨西哥從16日起實施兩周居家令,非必要不能外出;奧勒岡從18日起「凍結」14天,強制遠距辦公,動物園、戲院和博物館關閉;奧勒岡和加州以及華盛頓13日還下令進出該州民眾須自主隔離14天,多州重新頒布禁令,就盼能減緩病毒傳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