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光明派出所4星高評價 北市民眾也來報案!

先前為您報導過,新竹竹北派出所,因為在google評論上擁有4.8顆星高評價爆紅,網友紛紛朝聖,現在新北市也出現4.1顆星的派出所,有民眾掉手機、被詐騙,上網查到三重光明派出所高評價,員警態度好、有耐心,還特地跑來報案,10個月就多達42起跨轄區報案記錄。

三重分局光明派出所副所長陳明暉說,「最遠從那個台北市過來的,那報案人是表示說,因為在網路上Google上我們派出所的評價非常高,他覺得說當地的派出所,可能無法提供這麼好的服務,所以遠從台北市到我們派出所來報案。」

看看google評論,光明所不但榮獲4.1顆星的高評價,留言幾乎一面倒,有人住內湖,身分證被盜用;也有人住士林,投資彩券被騙,這些多到不行的案件,民眾上網google看評價,都決定跨轄區到三重光明所報案,光是今年1月到10月,就有多達42件案子,其中警員陳奕夫也十分受推崇,民眾直呼,有問題找他就對了。

三重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陳奕夫表示,「因為自己也住三重,所以看到三重鄉親就像自己的家人,就是把報案人當成自己的長輩,就是不要好像是警察跟民眾一樣,當成像家人的感覺,然後就 慢慢這樣問他,他就會跟你多講一些情況,你就能比較理解那些情況,才可以好好的幫他處理這樣。」

年紀輕輕就懂得設身處地,為民眾著想,也被稱是「三重土地公」,而有4.1顆星高評價的,除了三重光明所,還有北大派出所,都以服務好著稱,但其實民眾區報案,對於警方來說,最後還是會依照規定,將記錄補送到原管轄的分局。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