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1號后里地磅站前車禍 3貨車撞一團僅內車道開放通行 一度回堵5公里

國道一號,台中后里地磅站路段,今天(11月16日)清晨5點半,發生連環車禍,3輛大貨車撞成一團,現場相當混亂,還有一名司機一度受困駕駛座。

一輛大貨車被前後2車夾擊變成夾心餅乾,車頭扭曲變形,前車的後車斗撞破玻璃,車上駕駛一度受困,無法動彈,警消先給他頸圈固定,再想辦法營救,最後面半聯結車駕駛說,「手扭傷胸口有撞到,前面那一台突然慢下來,我要煞車來不及了,他的車燈不是很亮,突然看到就來不及了。」

事故地點在國道1號北上163公里附近,后里地磅站前,第一輛、第二輛大貨車,已經停車排隊,等著要進地磅站,第三輛卻直接撞了上去,突如其來,被撞的莫名其妙!最前面大貨車駕駛表示,「我們要進地磅站,我們車子已經停下來了,後面就撞上來了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被撞了。」

第二輛大貨車駕駛右腳受傷,被警消救出送醫治療,3台大貨車撞成一團,車體龐大,佔據外線車道,案發當下,僅開放內線車道通行,國道一北上從豐原到后里,行車速度緩慢,一度回堵4~5公里,事故在上午7點多排除,恢復正常行駛。

(民視新聞/張士政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