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奇笑了!美莫德納武肺疫苗稱94.5%有效

對抗武漢肺炎又傳來好消息。繼美國輝瑞藥廠後,美國莫德納藥廠今天表示,研發出的武肺疫苗具有高達94.5%的保護力。若順利得到美國食品管理局授權,預計在年底有望生產2千萬劑疫苗。

白宮防疫專家佛奇說,「研究數據很了不起真的很棒,現在我們有兩種疫苗了,而且兩種都蠻有效的,我們朝控制疫情的目標,又邁進一大步了。」

讓白宮防疫專家佛奇這麼開心的,是由美國莫德納藥廠研發出的武肺疫苗。莫德納藥廠找來3萬名受試者,其中1萬5千人為接受疫苗的試驗組,另一半的1萬5千人為接受安慰劑的對照組。數據顯示,對照組中有90人染疫確診,實驗組則是只有5人,顯示莫德納疫苗預防武漢肺炎的效力高達94.5%。

莫德納藥廠總裁霍格說,「在對抗疫情上這是重要的里程碑,這代表我們的疫苗mRNA-1273,能有效預防武漢肺炎。」

莫德納藥廠計畫在接下來幾周內,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申請緊急授權。順利的話,便能火力全開,量產疫苗。

莫德納藥廠總裁霍格表示,「我們希望到今年年底,能夠生產2千萬劑疫苗,我們期望明年能生產5億到10億劑疫苗,不過那得機器全年無休跑個不停。」

與率先公佈有效的美國輝瑞藥廠的疫苗相比,莫德納疫苗最大的優點是運送保存較容易,在攝氏零下20度的環境中可維持長達6個月的穩定性。在一般標準冰箱的環境下,可保存長達1個月。輝瑞藥廠的疫苗必須保存在攝氏零下75度環境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