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閃電五連鞭」馬保國 疑不堪網友嘲諷退出武林

中國太極大師馬保國,今年五月慘遭業餘拳手,30秒KO昏厥,被網友不斷嘲諷,還拿他過去吹噓功夫的影片,惡搞一番。現在他疑似身心俱疲,在微博宣布「回歸平靜生活,遠離武林是非圈子」,要退出江湖,再度吸引網友關注,求他別退休。

唐裝男子和拳擊高手比劃,不到兩拳,重摔在地,號稱打遍歐洲無敵手,一隻手可打200公斤,68歲中國太極大師馬保國,今年5月中,單挑業餘搏擊手,卻在30秒內被撂倒三次,當場昏厥。太極掌門人馬保國說,「傳統功夫以點到為止,右拳放在鼻子上沒打他,我笑一下準備收拳,這兩個年輕人不講武德,來騙來偷襲。」

事後,馬保國頂著眼上瘀青,拍影片為自己辯護,忿忿不平,卻慘遭網友洗臉譏笑。時隔半年,他微博PO文,「馬老已回歸平靜生活,遠離武林是非圈子」,難道因為,網路出現太多惡搞影片,身心受創?

誇張表演方式,搭配絢麗特效,不少網友直呼「馬老師內力深厚」、「馬老師是我的快樂源泉」、「出道即巔峰」、「別退休啊」,看來退隱江湖,反而引來更多討論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李建緯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