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特種兵嘔吐崩潰 中學者:解放軍祭「微波武器」

中國和印度的部隊,仍然為了邊界爭議,僵持不下。但是中國學者金燦榮,趁講座爆料,宣稱解放軍祭出了微波武器,造成印度特種兵集體噁心嘔吐,最後成功退兵。專家推測,這可能是聲波攻擊的另個案例,台海一但爆發登陸作戰,有可能會投入戰線。

中印部隊為了邊界爭議,持續對壘,當解放軍接令搶攻山頭,卻被禁開第一槍,中國學者驚爆得勝險招,或許不若好萊塢電影裡,外星黑科技拳拳到肉的破壞力。但2014年珠海航空展上,中國這台WB-1非致命定向防暴拒止微波系統,首度曝光就引起高度關注。

透過發射車投放高功率聲波或電磁波,干擾敵軍聽覺和神經,甚至像是微波爐「烘烤」對方,而近期印度媒體宣稱,特種部隊士兵當晚都出現噁心嘔吐症狀,甚至無法入睡、生理痛苦,更影響精神狀態,說法不謀而合,事實上這類武器,美方早已應用在抗暴行動,目的是讓對方不戰而逃。

按照學者或專家推測,高熱微波武器,基於人道考量目前僅止用來對付無人機,那這回中印衝突,恐怕是繼2017、2018年,美國外交官在古巴和中國使館,疑似遭到攻擊後聲波武器,再一次被公開用於國際衝突。對照當前情勢國軍是否也得防範這類無形傷害?儘管中國官方沒證實消息,但是智庫仍然做出預警,因為看不見,不代表敵火不存在...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