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言風波丁怡銘請辭 牛肉麵創始人簡訊打氣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,因為牛肉麵失言風波,向蘇貞昌院長請辭獲准後,16日在臉書po出臉書截圖,透漏牛肉麵老闆傳簡訊鼓勵他,沒想到,牛肉麵店的總經理,出面打臉,說簡訊不是他傳,原來簡訊是他的父親、牛肉店創辦人,寫給丁怡銘。

牛肉麵總經理兼發言人陳家斌說,「我並沒有傳任何簡訊給丁發言人,那也沒也跟他有過聯繫方式或是通話。」牛肉麵總經理陳先生,戴著帽子,面對鏡頭,語氣有些無奈,自家牛肉麵被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,說是用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,但看到丁怡銘臉書說,收到店家慰問簡訊,還是嚥不下這口氣,強調簡訊不是他傳的。

牛肉麵總經理兼發言人陳家斌強調,「在我們官網有做一個聲明,就說我個人是代表牛肉麵店唯一窗口,所有的言論或立場就僅以我這邊為主。」

牛肉麵店創始人陳世楨回應,「我兒子身為公司的總經理,由他來發言會比較正當,但是這個問題是我個人,我個人跟他對話的內容,當然是有這一回事。」

答案揭曉,原來是牛肉麵店創始人陳世楨,也就是現任總經理的爸爸傳的,他能體會丁怡銘的心情,所以才發簡訊給他,說你的無心之過,我能體會,被斷章取義,我感到難過,相信事情過後,應該會沒事的,歡迎丁怡銘帶老婆來店內光顧,先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帶著丁怡銘,到創始人老店,親自登門致歉,而國民黨立委揪團,到總店大啖牛肉麵,用行動替店家出氣,綠營找爸爸,藍軍找兒子,創始人選擇原諒,但小老闆在臉書表示,保留法律追訴權。

牛肉麵總經理兼發言人陳家斌表示,「蘇院長的道歉或政府團隊的道歉,其實我有聲明說店家有收到,是要對整體事件或是未來萊豬萊牛,進來國內怎麼樣讓國人可以吃的安心。」

牛肉麵店創始人陳世楨說,「吃飯還分藍綠的話你店怎麼開,他保留還是說他一些發言上跟我不同,這個是可以理解的,我做他父親我可以理解。」原本在當地就頗有名氣的麵店,因為一起牛肉麵風波,頓時成為打卡景點,一早就有民眾排隊等開門,排隊拿號碼牌,不過同店不同調,牛肉麵風波,還有得吵。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王翊軒、SNG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