籲川普政府進行交接 拜登:恐更多人因疫情喪命

美國總統大選已經過了兩星期,計票爭議還在持續,總統川普過去24小時還在推特上兩次推說自己勝選。而由於美國總務署也還沒正式認證拜登當選,國務卿蓬佩奧表示,他有信心川普政府政權移交會尊重憲法。

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表示若拜登勝選,將有非常專業的交接,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(17日)向川普喊話,如果再不交接,美國恐會有更多人因武肺喪命。

美國總統大選都過完快兩週了,總統川普雖然沒有每天露臉,但靠著推文,大家依舊知道他還是白宮的主人。

川普在24小時內,狂推自己在大選中勝出,對手拜登跟民主黨人則做票做很兇。但在目前就快完成重新驗票的喬治亞州,還沒發現選舉舞弊現象。

喬州副州長鄧肯說,「我們周三要完成作業,目前已完成了3/5,還沒看見任何不正常舞弊現象。」

而相比老闆不認輸,人在法國巴黎訪問的國務卿蓬佩奧表示,相信川普政府會按照憲法進行政權交接,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也說若是拜登果真當選,政權移交會非常專業。

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表示,「若是拜登和賀錦麗組合確定勝選,而顯然目前情況看來是這樣,那麼我們國家安全會議,將展開非常專業化的交接作業,這點毫無問題。」

不過由於聯邦總務署到現在都還沒正式認證拜登當選,前不久有來訪台的衛生部長阿札爾說,目前還不到交接的時候。

面對川普陣營遲遲不放權,之前才說暫時還不用打法律戰的拜登,這回也撂下重話了。

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,「如果我們不協調恐有更多人死。」

16日拜登在老家德拉瓦州發表演說時大打武肺牌,呼籲川普防疫不能等,而且就算有了武肺疫苗,分配工作也是一項難題。

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,「我們要如何接種3億美國人,要怎麼做了,這是個巨大的工程。」

除了武肺議題外,拜登跟副手賀錦麗也把經濟問題搬上檯面。

兩位正副總統當選人,稍早接受了微軟等多家企業巨頭的簡報。拜登說他的經濟計畫將在製造業、科技業及其他行業,創造數百萬個高薪的工作機會。看來不管誰當美國總統,搶救美國經濟都是他們施政的優先考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