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子出道12年圓音樂夢 《共你惜惜》靈感來自年邁阿嬤

甫獲得金鐘主持人獎的浩子,出道12年終於圓夢當歌手!浩子從電視《電視冠軍》比賽出道,之後和師父胡瓜一起主持《綜藝大集合》,無厘頭直率的主持方式,讓觀眾喜愛,他在主持交出了一張張的亮眼成績後,他還是不忘當年的音樂夢,不忘埋在自己內心的音樂種子,前年與金曲歌王亂彈阿翔一起主持音樂類型節目《台灣金頌》後,也讓這顆音樂種子萌芽。

浩子說:「音樂一直是我的夢想,我想要在台上唱自己想唱的歌,所以我去報名電視笑話冠軍,但是我沒有忘記我的初衷。」《共你惜惜》一曲靈感來自阿嬤,因為無法一直在身旁陪伴,希望自己的歌聲可以時時陪伴阿嬤!

浩子這張《共你惜惜》專輯,專輯中收錄10首原創,詞曲全由浩子一人包辦,更找來兩位重量級音樂人聯手共同製作,今年榮獲金曲獎單曲製作人獎的謝銘祐老師,以及金曲歌王亂彈阿翔老師。謝銘祐老師就像白晝的一道光,賦予了浩子作品的明亮感,亂彈阿翔老師則是黑夜裡不羈的風,吹亂了浩子的步調卻又再次重組了作品,創造更自由更大的能量,兩人聯手讓浩子以全新的姿態出現在大家面前。

專輯首波主打《共你惜惜》創作背景故事是來自於浩子年邁的阿嬤,浩子提到因為阿嬤年紀有點大,平常自己也無法時時刻刻關照,有一晚阿嬤不慎跌到床底下,沒有力氣站起來,阿嬤以為那是自己最後一個晚上,好險隔天早上外傭發現趕緊攙扶,所以浩子想寫一首歌送給阿嬤,讓阿嬤可以放在床邊時時聽到他唱歌給她聽,希望能藉由這首歌曲陪伴阿嬤。

而這也是浩子此次出專輯的中心概念「陪伴」,希望透過音樂的力量,給予對方適當的關懷與擁抱,2020年大家沉浸在大環境得負能量籠罩中,大家都辛苦了,浩子說「我沒有辦法分擔大家的痛苦,我只能說 『哩來,我共你惜惜』,希望大家可以在得到疼惜與慰藉後,有再繼續努力的動力」,新專輯11月26日發行。

(四季線上/劉培玉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