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嗆!國中生誤按防狼噴霧劑7人遭殃

台中潭子一所中學,有女同學帶防狼噴霧劑到學校,上午同學好奇紛紛傳閱,結果一名男同學,不小心誤按,瞬間教室瀰漫嗆辣氣味,導致七名同學身體不適,緊急送醫,幸好現在都已順利出院。

簡單一按噴霧,嗆辣刺激感,讓人受不了,但如果在教室中,突然有人不小心誤按,可真不是開玩笑的。

校方人員說,「有一位女學生,帶了一瓶防狼噴霧到學校,老師在上課不注意的時候,私下傳閱這罐噴霧,因為這個男生,他不曉得這罐是防狼噴霧,他就好奇按了一下,但瞬間空氣就瀰漫噴霧的味道。」

台中市潭子區這所學校,有女同學帶了一罐防狼噴霧劑,同學間好奇傳遞把玩,其中一名男同學,不知道是防狼噴霧,不慎誤按,瞬間教室,瀰漫嗆辣氣味,一共導致七名學生,身體不適。

臺中慈濟醫院急診科主任表示,「所謂防狼噴霧就是純化過後的辣椒水,它其實就是辣椒素,只要一噴散布空氣之中,你的眼睛接觸到就會產生,一些刺激的狀況,然後對呼吸道也會產生刺激,甚至像這一次,有幾個小朋友,可能會產生腸胃道刺激,噁心嘔吐的狀況。」

其實防狼噴霧劑,成分就是高濃度辣椒精,有些摻著芥末,常見的有水狀、膠狀以及霧狀,不管是皮膚、眼睛,還是吸進口鼻裡,都會讓人超不舒服,幸好七名同學,送醫後都無大礙,順利出院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賴政坤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