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凌晨傳鞭炮聲 警局旁開槍掃射民宅2煞曝開槍理由...行車糾紛不爽怒開槍

凌晨4點多高雄市前鎮區,民宅巷弄傳出槍響,一開始還以為是有人放鞭炮,結果外出查看才驚見滿地的鋼珠彈,且一旁民宅的客廳玻璃都遭射穿,民眾才驚覺是遭人開槍,警方調查後發現是行車糾紛造成的不滿,迅速逮捕邱姓主嫌和另一名涉案人,移送法辦。

警車來到前鎮區一處民宅巷弄,拉起封鎖線,可以看見民宅門窗有多處明顯的彈孔痕跡,地上也留有數十顆鋼珠彈,巨大聲響鄰居還以為是有人放鞭炮,附近民眾說,「我老婆說這樣啊,你來狗就吠,老婆不能睡,起來狗就在吠,說有聽到炮聲。」

這起槍擊案發生在凌晨4點多,天還沒亮,前鎮區一心一路遭人闖入用空氣槍連續射擊10幾發,造成民宅門窗玻璃毀損,怵目驚心,警方抵達現場開槍嫌犯早已駕車逃逸,由於案發地緊鄰分局300公尺,警方循線迅速帶回兩名涉案人,疑似是行車糾紛所引發。

前鎮分局偵查隊長黃昭偉表示,「我們了解,他們是因為先前的行車糾紛,差點擦撞,引發的後續的口角嗆聲,所以才引發後續的開槍射擊事件,那目前這把槍的話,我們還是在送驗當中。」所幸槍擊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沒想到行車糾紛引發互嗆,邱姓主嫌透過共同友人找到莊姓男子住家,開槍射擊,全案依毀損罪移送偵辦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