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控!美國武肺死亡人數「破25萬」 紐約學校「無限期關閉」

美國的武肺疫情持續延燒,累計死亡人數今天(11月19日)衝破25萬大關,比全球死亡人數排行第2的巴西,還要多出8.3萬人,面對疫情遲遲不退,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,當地時間週四(11月19日)開始全市公立學校將無限期關閉,州長郭莫更是悲觀預測,等到大家過完月底的感恩節後,恐怕又會有新一波嚴重疫情。

美國武肺疫情已如失速列車,累計死亡人數衝破25萬大關,更慘的是境內50州,每州的防疫措施都不一致,白宮防疫大將佛奇醫生表示,「我們整個國家都在面對疫情,如果一或數個環節沒有配合防疫,我們會持續面對難題。」

蒙大拿州11月20日將強制戴口罩,密西根州則不再允許民眾室內用餐喝酒跟看電影,密州州長惠特梅爾認為,「如果你跟很多不同家庭的人,在室內不戴口罩長期共處會很危險。」

不過南達科塔州的父母官,讓民眾做主要不要上罩,南達州州長諾埃姆表示,「想戴口罩的人應該戴罩,不戴的人也不該感到可恥,因為這是他們的選擇。」,目前紐約州累計死亡病例則是來到34000例,全美第一多,其中學生人數最多的紐約市,過去7天的武肺確診率更衝到3%,市長白思豪下令,全市公立學校將從11月19日開始,無限期關閉,紐約市長白思豪說,「紐約市已經達到3%,結果是我們確實需要,在未來幾天關閉學校。」

紐約市曾是全美武肺重災區,當地110萬學童曾在春天在家遠距苦讀4個月,直到9月才逐漸返回校園學習,不過市長早就有言在先,只要疫情又燒,全市感染率達標,市府就會要學校重關,紐約州州長郭莫表示,「你會在感恩節過後看到很嚴重的一波。」,疫情遲遲不退燒又節日將至,州長郭莫直言過完感恩節後,會有更多人確診,強烈呼籲大家防疫工作一定要做好做滿。」

為了加大檢測規模,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11月17日也通過了,首款能在家使用的快篩試劑,14歲以上的民眾可自行採集鼻咽拭子樣本進行檢測,30分鐘內就能知道結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