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鄭州與塔城街口禁止左轉 機車路權會揚言再發起「待轉大富翁」

今年8月,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不滿政府禁止台北市鄭州、塔城街口機車直接左轉,認為壓縮機車路權,發起「待轉大富翁」活動,號召騎士在該處連續兩小時待轉,造成交通癱瘓,交通局今天再開記者會,拿出數據強調,兩段式左轉確實降低肇事率,只是促進會仍不接受,揚言明天(20日)再次發起。

台北鄭州、塔城街口,車水馬龍,待轉車格擠滿機車,多數民眾乖乖待轉但也有民眾沒在怕,依舊直接轉。

大同區鄭州、塔城街口為北市肇事率最高的路口,近一年就發生79件事故,以左轉車禍比率最高,8月起被北市禁止直接左轉,引發怨言。

民眾表示,「因為其實偶爾待轉是滿麻煩的,但還是建議待轉比較安全。」

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不滿機車族成二等公民,8月發起代轉大富翁,一度癱瘓交通,但3個月試辦日期已到,交通局拿出數據,去年同期事故23件,今年只有11件,機車事故同樣從13件掉到8件。

北市交通局局長陳學台說,「這三個月觀察下來,這數字是交大,實際發生事故的件數,統計下來看,有明顯的改善效果。」

前機車黨黨主席董建一更表示,「當然限制大家都不願意,但就像今天,為了防疫戴口罩一樣,有些時候,整體安全下,適度限制還是有需要。」

交通局找來前機車黨黨主席背書,但機車路權促進會依舊不領情。

台灣機車路權會公關主任劉成謙強調,「這算是談判破裂,週五我們會發動大富翁,這次不只像上次那樣,我們機車左轉,開車的也會跟進直接左轉,我們就照市府秩序走。」

揚言週五傍晚5點要再次發起待轉大富翁!看來安全跟路權之間如何取得平衡,還有得吵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林東銘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