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冬專案戴口罩怎麼吃飯? 網路流傳奇葩吃法笑噴

為了加強防疫,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鼓勵飲食也戴口罩,還親自示範喝飲料,逗笑全場。其實,網路上真的流傳不少,戴口罩用餐的「撇步」,有人示範戴兩個口罩,利用中間縫隙吃東西,甚至國外還開發出「有縫」口罩,但醫師提醒,這樣可能弄巧成拙,把口罩外層的細菌、病毒一起吃進嘴裡。

兩個口罩當一個用,吃起東西簡直像大嘴怪,超逗趣,有人真在現實生活這樣吃,把路人驚呆了,張開嘴巴口罩瞬間出現大洞,還有人直接在口罩上割一條縫,但這不只是網路上的搞怪作法,國外還真的有人發明開口口罩,裝上手動裝置,來控制開口的張閉或是裝上線,一拉就會一開一和,也有設計師,乾脆在布口罩上裝拉鍊,看來很時尚。

但醫師卻警告,戴著口罩吃東西,恐怕是弄巧成拙!小兒科診所醫師林應然說,「我們外層的口罩比較是汙染區,因為你難免戴著口罩的時候,會汙染到一些細菌病毒,這樣吃完再翻來翻去,其實容易把外面的汙染到裡面去,那這樣也是容易會把細菌病毒,帶到我們自己的嘴巴裡。」,不只食物的醬料、油漬會弄髒口罩,直接報銷,更可能把口罩外沾著的細菌和病毒,一起送進嘴巴。

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鼓勵大家吃喝盡量戴口罩,則是這樣示範!陳時中表示,「我們這樣人性化一點看,萬一就是說要吃東西,我也可以拿一個吸管這樣,但是我如果離這麼遠,我就可以大可不必,但吃個麵也這樣吃,這樣弄得口罩很髒恐怕也不好。」,阿中部長「人性防疫」,1秒逗笑全場,但最保險的就是吃東西時,和別人保持社交距離,或是加裝隔板,更能安心吃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